所有外貿業務員在收費的外貿B2B平台裡做會員,比如選擇谷歌.在上傳產品都會遇到選擇產品關鍵字的問題。關鍵詞到底該怎麼選才能被更好的搜索到,客戶會不會搜索這個詞,關鍵詞怎麼帶來訂單?

根據我所接觸過的外貿新人們在發布產品這一操作上,大多數人都是在很隨意的選擇關鍵字。

通常來說,產品的關鍵字是3-5個,不宜太多,也不宜太少。   

關鍵字分為3大類:   

1. 曝光度極低。也就是搜索量極低, 出現這種情況有可能是你用的關鍵字不對,是你自己翻譯過來的,很chinglish關鍵​​字, 不被大家認可的,所以搜索量低(甚至是0搜索),如果我們用這樣的關鍵字是屬於浪費。還有一種情況是部分地區的習慣性叫法,雖然這個群體不是很大,但是如果你要能撒大網,這些局部地區也能爭取到客戶資源的。   

2. 熱度極高的詞。也就是搜索量極高的大眾化關鍵詞,但是如果這個搜索量極高,意味著幾乎所有人都能看到它。   

3. 優質關鍵字。這一類關鍵字的搜索也許不如第二類,但是他有一個很大的優勢就是競爭率低,這樣我們如果採用這一類關鍵字的話是很容易排名靠前,極易被買家搜索到的。   

現在舉例來說明: 假設產品是做鋼化玻璃餐具,所用的關鍵字是opal glassware,glassware,heat resistant glass tempered 。

如果是我,我會怎樣選取關鍵字呢, 首先要選擇一個更大範圍的相關關鍵詞,餐具,那麼餐具的英語究竟是什麼呢,常見的有tableware 和dinnerware ,dinner service set.

通過谷歌搜索可以發現,前面的第一二個詞搜索量很大,第三個詞為零。

現在就要從這三者中間選取一個最優的。這樣就可以淘汰第三個關鍵字。至於第一二個,就選擇tableware,如果是其他平台因為本人沒用過就不做說明,建議選擇tableware。

第一個大方向的關鍵字我們選擇完了,接下來是第二級關鍵字,玻璃餐具這一類,glassware和glass dinnerware

所以第二個關鍵字我們選擇glassware 和glass dinnerware。這兩個關鍵詞的搜索量也比較大,可被選為二級關鍵字。

 

本文引用自 福步外贸论坛(FOB Business Forum) » 外贸B2B » 外贸B2B平台产品发布如何确定关键字

 

相關連結:國貿B2B整合行銷

arrow
arrow

    尼康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