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B2B平台,和阿里巴巴B2B收費會員模式有所區別。免費B2B平台為供應商和採購商提供免費註冊會員的權限。註冊成功之後免費發布產品信息以及搜索企業信息。

谷歌,推出免費的搜索引擎、免費的大容量郵箱、免費的地圖索引服務,而且還在持續開發免費的產品,被稱為21世紀最偉大的互聯網品牌。

百度,把google模式進行中國化,在世界上最大的互聯網國家—中國,進行一系列的免費中文搜索服務,一樣取得奇蹟般的成功。

淘寶,用免費的C2C(也可以說是B2C)打敗了世界巨頭“易趣”,到如今成為阿里商業帝國的中堅力量。

IBU,有著十數年深厚沉澱外貿團隊和熟悉電商進行潛心研發的IT隊伍,通過為外貿交易雙方提供免費的信息交流服務,以及開放第三方服務,而迅速崛起。

這些因為免費而獲得成功的企業都在互聯網行業的範圍之內,他們為什麼能獲得成功?   

一、無可比擬的獨特優勢

這些企業在前期都有自身獨特的優勢,有耗時耗費的研發,有無可比擬的技術或行業優勢,並且在很長一段時間不可被模仿和超越。這些企業慷慨地將自己產品免費後,他們贏得了市場,吸引了足夠的用戶,一旦使用者足夠多的話,就可以基於這些龐大的用戶群體進行增值服務,以此創造了強大的品牌和與眾不同的盈利模式。 google悉心研發的搜索引擎技術無比強大才能征戰世界並所向披靡。百度的搜索引擎技術則以語言優勢和對巨大市場的先發優勢而獲得巨大競爭力。淘寶同樣同樣靠廣闊的中國市場,以及強大的服務理念而快速增長。 IBU則依靠強大的外貿團隊和IT精英的完美結合,打敗了其他短腿的純外貿電商或純外貿IT商。   

二、創新的盈利模式

讓產品免費很簡單,想讓免費產品實現盈利就必須有創新。免費模式創造的並非是直接利潤。谷歌、百度可以依靠廣告聯盟收取廣告費。淘寶成功打造了支付寶、廣告等收益產品。 IBU則通過深度介入交易本身,直接為買賣雙方的交易達成做出貢獻收取交易佣金,同時整合優質的第三方服務,進一步為外貿企業節省時間和成本。 免費作為一種營銷策略乃至商業模式,將被那些具備洞察力的企業和品牌所認知和廣泛運用,並創造著可觀的利潤,以及強大的品牌。

 

本文引用自 福步外贸论坛(FOB Business Forum) » 外贸B2B » 免费B2B平台做大做强的理由

 

 

 

相關連結:國貿B2B整合行銷

arrow
arrow

    尼康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