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長尾是數字化領域的焦點。但也有標新立異地觀點提出:也許由長尾帶來的流量並不像人們想像的那麼多。以下幾件事也許會讓“大頭”重新成為2013年的熱門。

關注那隻最大的兔子 

如今我們的資源都很有限,而把有限的資源放在長尾上似乎能產生更好的收益,至少短期收益看上去很不錯。因此我們可能希望能照顧到所有的小眾博客主,或是吸收很小的產品品類,但我們真的有足夠資源這樣做嗎?在一個如此細分和碎片化的市場,我認為我們應該把精力集中在幾件事上而不是分散到很多事上。   

眼球集中效應

如今人們的選擇太多了,而實際上他們希望信息和服務不要這麼多,但要與他們的生活相關性更強,且更優質。人們逐漸習慣於從那些某些他們所信任的站點獲取信息和服務,而非四處尋覓。如果這個趨勢繼續下去,最終幾個大贏家會脫穎而出,把一大堆無關緊要的小玩家甩在身後。這種集中效應往往更多發生在“大頭”而非“長尾”。   

用戶行為固定化

人們經常說某個公司會是“下一個Google”或“下一個Facebook”,隨著數字化技術的風起雲湧,似乎任何一個小公司都可能一夜之間突然冒出來成為新一代巨頭。但你真的相信這種說法嗎?我不信。我認為Google不會擔心幾個在車庫裡搗鼓程序的學生會輕易從他們的市場里分走一杯羹。就像Fred Wilson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所說,我認為雖然不同國家的用戶行為有所不同,但總體而言現在用戶的行為已經比較固定。如今要迅速成為一個國際巨頭已經越來越困難。因此,企業應該把​​資源集中在現有的佔據了“大頭”的項目,而不是分散到各種細分市場的小項目中。

 

本文引用自 福步外贸论坛(FOB Business Forum) » 电商营销 » “长尾”营销或许没那么重要

 

 

 

相關連結:國貿B2B整合行銷

arrow
arrow

    尼康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