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界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Mozilla 與 Google 這回一同合作,共同宣布齊下瀏覽器原生支援 WebRTC 協定,兩款瀏覽器可在不透過外掛下,直接進行視訊通話,可在桌機版的 Firefox Nightly、以及 Chrome 25 Beta 版本搶先體驗。


先前微軟展示了以 WebRTC 為基礎、自行研發的 CU-RTC-Web 協定,並透過 IE10 展示視訊聊天功能,順道虧一下 WebRTC 表現不夠成熟。Mozilla 與 Google 這回要結盟對抗微軟,在今日共同宣佈跨界合作,Chrome、Firefox 兩款瀏覽器皆原生支援 WebRTC 協定,不需透過外掛程式,在原生支援視訊攝影機與麥克風硬體資源之下,可直接進行視訊通話功能。目前支援的瀏覽器版本,分別為桌機版的 Firefox Nightly、以及 Chrome 25 Beta 版本。

 

 

▲WebRTC 展示影片。左為 Google 產品管理總監 Hugh Finnan、右為 Mozilla 首席創新官 Todd Simpson。



WebRTC 協定是由開放社群 W3C、IETF、Firefox 以及 Chrome 工程師共同開發打造,由純 Web 打造的 WebRTC 技術,可幫助開發者在 Web 開發過程中,擁有具便利性、整合性以及安全的視訊體驗,由於這項功能被內置在瀏覽器中,使用者不需安裝外掛程式也能進行使用,開發者也可利用 Firefox 的 WebRTC 技術直接向 Chrome 的 WebRTC 技術發出需求。WebRTC 是 W3C 推薦的網路標準,除了 Chrome 和 Firefox 之外,包含 Opera 和 IE 也都會支持此一網路標準。

根據 Mozilla 新聞稿指出,Chrome 和 Firefox 瀏覽器使用 Opus 和 VP8 編解碼器進行影音視訊;DTLS-SRTP 來加密;ICE 做網路傳輸。欲嘗試的使用者,請至 Firefox 輸入「about:config」,在「media.peerconnection.enabled pref」選項選擇「true.」。想嘗試 WebRTC 的使用者,可前往 WebRTC demo site 網站進行體驗。

 

本文引用自 T客邦 > T網路 > google > Chrome、Firefox 結盟對抗 IE10!用 WebRTC 跨瀏覽器互通視訊

 

arrow
arrow

    尼康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