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 Analytics 推出「社交報表」功能,讓行銷人員可以更容易衡量在社群媒體上行銷活動的投資報酬率。

新的「社交報表」功能可以在 Google Analytics 的「Social」分頁找到,新的報表目錄如下:

  • 總覽(Overview)
  • 來源(Sources)
  • 頁面(Pages)
  • 轉換率(Conversions)
  • 社交插件(Social Plugins)
  • 社交訪客流(Social Visitor Flow)

現在就來看看上面列的各項功能吧!

總覽報告

如同 Google Analytics 的其他總覽報告,社交總覽報告透過小儀表板將各項社交報告的重要數據提取到此頁,方便快速瀏覽。

這裡有一個「社交價值」的視圖,類似傳播業常用的「廣告價值」,這個圖表可以告訴你社交網絡對你的網站轉換率的貢獻,並換算成為估計金額。下面的「來源報告」及「轉換率報告」會有更詳細的說明。

來源報告

此報告顯示從社交網站等來源連結進來的活動。

 

Google 整合了同一個社交網站的不同連結帶進來的流量,例如 Twitter 進來的流量可能透過 twitter.com 或 t.co ,但是在這個報告都會整合到同一個網站來源,方便精準估算出每個社交網站的影響力。

有加入 Google Social Data Hub 的夥伴網站,會出現一個一個特別的標記,讓使用者知道點進去有更多額外資訊。

以其中一個夥伴網站 Google+ 來說,會顯示流量的詳細資訊,告訴使用者是從 「+1」按鈕、發文、轉推或評論中進來的。實際的轉換率可以從 Google Analytics 中看得到,每個 Social Data Hub 夥伴網站所提供的詳細資訊各自不同。

Pages Report 頁面報告

此報告會顯示每個頁面上的社交活動,包括個別頁面的流量來源統計,及從哪個網站內容離開網站。

轉換率報告

轉換率報告提供各社交網絡來源對網站的轉換率產生的影響,並同時顯示一般目標及電子商務的目標,讓使用者可以快速掌握社交來源產生的價值。

此報告同時顯示基於「最後點擊轉換」(last-click conversion )的關鍵指標,還有「conversion assists」(意指非最後點擊轉換,但對於達成轉換有幫助的點擊或廣告等動作)。

Social Plugins Report社交插件報告

此報告是分析網站中與社交插件相關的頁面資訊及社交活動,例如「讚」(like)、「tweet」或「+1」。

Social Visitors Flow Report社交訪客動線報告

從社交網站來的「訪客動線分析」,讓行銷人員了解從社交網站來的訪客在網站上的動線。

整合Social Data Hub機制

Google 此次推出的社交報表整合了去年 Google 推出的 Social Data Hub 機制,讓社交網站自願向 Google Analytics 傳送網站的社交行為。目前有加入的,當然包括 Google 自家的 Google+、Google Groups、Blogger 等,還有 Delicious、Digg、Reddit及常用的部落格插件 Disqus等。

大型的社交網站如 Facebook、Twitter、LinkedIn 都還沒加入 Social Data Hub,因此只能顯示網路訪客進入網站後的數據,而沒辦法追蹤進入網站前的行為。對於希望自己的努力被看得見的行銷人員,當然未來會希望把更多行銷活動及預算放在可以被度量的社交網路,因此這或許是個推力,讓大型社交網站未來有動機加入 Social Data Hub。

來自科技報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康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