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國際化應用的『透過社交帳號註冊』一欄總是被Facebook、Twitter占領,Google怎會願意落後?在今天的Google+開發者博客上,Google宣布推出Google+ Sign-In API,透過這項服務,開發者可以讓用戶用Google+帳號進行快速的身份驗證,標榜在減少社會化垃圾資訊的同時簡單、安全地註冊帳戶。

據36氪網報導,和Facebook的社交帳號註冊服務類似,Google Sign-In可以讓用戶透過Google+帳號快速註冊進入瀏覽器及Android、iOS上的應用,還能讓用戶自動分享應用內容。由於Google+的圈子機制,用戶可以在接入應用時事先界定好分享的圈子,並對這個權限進行有效管理。對於一些私人化的資料(如健身資料)來說,分享給特定圈子、只分享給自己要比在其他社交網路上分享給所有人來得實際,也會幫助用戶減少不必要的垃圾資訊。而分享機制不僅針對新聞等閱讀型訊息,還能分享電商購買、音樂等資訊,分享前用戶可以即時預覽被分享的內容。

目前,第一批接入的服務包括OpenTable、Fancy、Fitbit等10家公司。Google推出Google+ Sign-In本身應該是遲早的事,不過Facebook已經做得很好了,有時候在用產品時我甚至會覺得Facebook就是我的默認接入ID了。感覺Google做這事有點慢了,不知道這項服務有沒有機會吸引用戶,畢竟現在Google+號稱自己有1.35億活躍用戶呢。做國際化應用的開發者,可以留意一下。

文章引述自http://www.nownews.com/2013/02/27/11888-290753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康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