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某汽車零件貿易商,上月底原要收到美國客戶五十萬美元(約一千四百八十五萬元台 幣)貨款,數日後卻發現錢進了英國某銀行帳戶,一問才知原來駭客入侵電腦,再以類似帳號發信給美國客戶換匯款帳戶。刑事局統計,今年至今有七件類似案例, 共造成百萬美元損失,折合台幣逾三千萬元,初步懷疑是奈及利亞駭客集團所為。

奈及利亞集團犯案

警方表示,歹徒常以引人好奇的標題,包裝藏有惡意或木馬程式的電子郵件,讓不知情企業員工點閱,如開啟附檔即中毒,藉此取得信箱帳號、密碼,被害人收到郵件的同時,歹徒也收到副本,掌握商業交易機密後,向外國客戶發送不實郵件,藉此詐騙。
警方指出,北市某工業顧問公司上月報案,同樣是電子郵件遭駭,歹徒用公司電子郵件信箱發信,跟美國客戶聯繫匯款事宜,客戶將貨款依歹徒指示把十九萬元美元(約五百六十四萬元台幣),匯到馬來西亞某銀行帳戶。老董發現事態嚴重,趕緊報案,但為時已晚。
警方表示,追查相關可疑信件,發現IP位置多來自奈及利亞,懷疑是奈及利亞駭客集團所為,與過去奈及利亞常見的詐騙手法不同,且有明顯增加的態勢。

引述自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311/348795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康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