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 Google 2013 年第一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中,創辦人兼首席執行長 Larry Page 告訴大家 Google 目前正在運行的重要專案。Page 從 2011 年初接手 CEO 職位起,就開始計劃將 Google 所有服務專注在幫助人們快速獲取資訊上。

Page 認為,Chrome 瀏覽器、YouTube 和 Android 等成熟的產品,未來最重要的是持續創新。Page 也明確表示,作為公司的 CEO,著眼於未來是他最重要的使命,他說:「一般公司往往會採取比較『舒服』的方式進行改變,他們一直在做的只是微調產品,但微幅改變只會使產品變得過時。」

在這段談話中,他沒有提到搜尋、關鍵字廣告等 Google 的賺錢金雞母,甚至沒有提到 Google+ 這個社群工具;他希望媒體可以把焦點放在 Google 是一個具有前瞻性及創新思考的公司。

 

提供快速網路,讓 Google 各項產品都能發揮最佳效能

對 Page 來說,未來的大賭注是 Google 光纖網路(Google Fiber),這也是創業伙伴 Sergey Brin 一直想做的事,唯有將網路基礎建設做好,才能更方便快速的向大家展示 Google 產品如何幫助改變人們的生活。此外,Page 也提到另一個讓人期待的產品:「我對 Google Glass 這樣具有未來技術的產品感到興奮不已。」目前開發商們已收到第一版 Google Glass 並進行測試,開發者的加持讓 Google Glass 有機會像 Android 平台一樣的成功。

過去 Google 一直在推動的就是連網速度,除了一方面努力改善各項產品之外,Google 也希望提升網路基礎建設和更便利的載具。

以 Google Glass 為例,它不但會以最快的速度呈現最好的搜尋結果,而且還能同時呈現搜尋相關信息,但如果缺乏超高速光纖上​​網加持,那麼 Google 搜尋也無法帶給你更快速的查詢結果;另一方面來說,即便幫 YouTube 增加更多的功能和更好的品質,如果上網速度不夠快,看影片仍然不夠痛快。

Page 開始擔任 CEO 時,就明確表示 Google 全體上下有一個共同使命 -- Google 不僅做網路基礎建設,也希望成為一個持續創新的公司,這意味著 Google 將不斷繼續挑戰蘋果這個被稱為創新代名詞的競爭對手。

 

本文引用自 科技報橘 > Blog > 媒體與商務 > 微調只會讓產品變得過時!Larry Page:Google 重點在創新的眼鏡和光纖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康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