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用過撥接上網?數據機發出的嗶嗶聲想必是老骨頭的難忘回憶,當時純文字介面的 BBS 就是很多人的上網體驗。如果 Google 回到以前的 BBS 年代,會是怎麼樣的狀況?Google BBS 這個網站可以讓你體驗純文字介面的 Google,而且真的可以用來搜尋。

雖然 BBS 在網路世界裡的年紀很大,在台灣依然坐在流行的浪頭,而另一個很多人使用的 Google 如果變成 BBS 介面會是什麼樣的光景呢?看下去就知道。

Google BBS 網址:http://www.masswerk.at/googleBBS/

一進到網站後,DOS 的命令列一閃而過,接著就是連上網路時,數據機會發出的嗶嗶聲,畫面中還有連線過程的訊息文字。

 

Google 首頁出現了!由於 Google 的首頁實在很單純,即使回到1980年代還是一眼就能認出啊。在 Logo 下掛著4條新聞,按一下數字鍵的1~4還真的會另開分頁,帶你到新聞頁面去。而按下「S」後,會出現搜尋框讓你打入關鍵字。

 

搜尋結果來了!比對了現代版的 Google 搜尋結果,兩者大同小異。右欄的第三行文字告訴你,按下相對的數字鍵可以連往該頁面,當然這些目標頁面不是 BBS 介面。

想要回到 Google 首頁,按一下數字 0 就行了。

 

雖然搜尋框無法輸入中文,但小編還是試著輸入「techbang」看看結果。雖然中文字可正常顯示,但顯然把頁面搞壞了。

 

本文引用自 T客邦 > T網路 > 如果 Google 回到 BBS 年代!Google BBS 真的可以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客邦 google BBS
    全站熱搜

    尼康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