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智慧財產局有權利管制網路嗎?



如果真的封鎖了,你認為會發生什麼事?

 

黑名單就是盜版指南

首先大家會想知道哪些網站被阻擋,這時就要感謝國家幫忙廣大鄉民搜集情資,阻擋的網站黑名單等同網路盜版指南!

不過不是都擋掉了嗎?放心,許多部落客已經開始撰寫翻牆指南,相信大家很快都學會怎麼翻牆,而且總是會有鄉民翻牆把它放到大家愛用的臉書或 YouTube 等眾人可以使用的地方。《大尾流氓》不就是被放到具有版權偵測功能的 YouTube 上面,標示「台中」英文字樣的特殊版本四處串流,還抓不出是誰放上去?

 

智慧財產局及相關人員組織將成駭客目標

管制網站的單位一定是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的敵人,匿名者怎麼對付敵人的?DDoS 攻擊打垮網站功能、入侵伺服器公佈機密資料。

匿名者甚至曾經搜集毒梟與外圍人士、政府或司法人員的往來狀況,逼毒梟放人。他們會不會把智慧財產局相關單位、人士的資訊與通訊內容公佈出來呢?台灣駭客年會 HITCON 2013 即將展開,我會拭目以待!

 

盜版更安全更容易賺錢!

由於台灣的使用者都被遮蔽了,因此盜用台灣地區版權物網站台灣人都看不到,台灣的版權所有人根本無法得知智慧財產權被盜用的情況,而這些盜版網站卻可以針對其他中文市場進行推廣行銷。

大家可以開始想像,只要智慧財產局開始執行這個政策,一定有人會把國內雜誌、新聞、影片、部落格、網站等內容,複製到一個專門的侵權網站上,還自己向智慧財產局聲明網站內容都是盜版,要求被台灣封鎖,讓台灣的版權人看不見。

利用台灣版權物盜版賺廣告費大發利市的年代來了!

 

VPN 也可以賣!

還有什麼生意可以做呢?從中國防火長城我們知道除了翻牆之外,VPN 也賣得嚇嚇叫。所以除了虛擬主機、網路空間等無誤之外,旅居美國的台灣同胞也可以開始針對台灣販賣 VPN 服務了。

 

本文引用自 科技報橘 > Blog > 數字與動態 > 假如智慧財產局真的阻擋國外侵權網站,會發生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康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