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球賽賽場中的半小時停電時間也變成行銷時機?」行動裝置與雲端產業的興起,讓消費者邁入多螢一雲的世界,這對數位行銷產業來說,帶來多大的改變?數位行銷人員又要如何創意地整合新科技工具?針對以上趨勢《數位時代》特別邀請安索帕亞太區執行創意總監葛瑞漢·凱利(Graham Kelly),以及知世‧安索帕台灣執行創意總監徐上晃(Liberty Hsu)從創意總監的觀點,與我們分享對於數位行銷的趨勢觀察。


第一堂 即時行銷正夯

數位行銷已經進入分秒必爭的「即時行銷」的年代。今年年初美國超級盃足球賽突然斷電35分鐘,在這個多螢一雲的行動時代,群眾沒有球賽好看時,Facebook與 Twitter就成為最佳行銷管道。 百年老廠Oreo就抓住了這個千載難逢的好時機,在一小時內在Twitter推文行銷產品,推文簡簡單單地寫著「Power Out? No problem.」然後附上一張放在黑暗處的一片Oreo餅乾照片,寫著他們的廣告語「YOU CAN STILL DUNK IN THE DARK」。

面對即時行銷的短暫時機與不可預測性,行銷人員必須更速度而且還要兼顧創意才能成功,因此凱利強調「即時行銷的趨勢下,不管是傳統或新數位行銷管道都要很熟悉,在時機來臨時才有機會快速有創意的反應在最適合的管道中,因此若企業不重視數位行銷創意人才,只是找實習生負責,在專業度不夠的狀況下,很難掌握行銷的先機,此外在企業端也需要快速地授權給行銷創意人員發揮。」 由此可知,即時行銷不僅牽涉到了新型行銷工具的使用,也牽涉企業對於數位行銷的重視程度,以及內部整個管理以及工作流程的變革彈性程度。

 

本文引用自 數位時代 > 數位行銷 > 創意總監的數位行銷三堂課(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康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