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述The Korea Times的消息報導,全球知名企業三星電子決定將於近期關閉獲利不佳的桌上型電腦製造業務,並將全力發展平板電腦以及all-in-one的筆記型電腦。

「有鑑於桌上型電腦的需求下滑,我們將重新盤整資源,致力於研發和製造更受歡迎的可攜式行動裝置,」三星電子發言人指出,原有的桌上型電腦研發團隊將轉而投入平板電腦以及all-in-one的筆記型電腦的發展。

另外一位三星電子的主管透露,「平板電腦、all-in-one的筆記型電腦以及混合式電腦是該公司目前關注的重點,三星將會加速投入更有利潤空間的電腦、電子相關產品開發。」從三星電子計畫結束桌上型電腦業務的作為來看,也可視為是電腦產業的典範轉移,桌上型電腦將逐漸走入歷史,取而代之的是具有連網功能的輕便筆電和行動裝置。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的統計,三星電子今年前三個月已經在全球賣出910萬台的平板電腦,而他們今年的目標是賣出3300萬台。

「連結的世界會愈來愈擴張,這也將是電腦工業的新趨勢,桌上型電腦不再是現金製造機,三星電子也懂得與時俱進。」Taurus投資公司的資深基金管理人Kim Il-tae有感而發。

 

本文引用自 數位時代 > Topics and Links新聞精選 > 三星將結束桌上型電腦業務,全力投入平板、筆電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康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