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yle Laakmann McDowell 擁有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 (Wharton School at Pennsylvania University) 的 MBA 學位,18 歲時就在 Microsoft Research 實習過,之後透過貴人相助得以進入 Apple 實習,也因此能進入 Google 擔任招募委員會的成員之一,目前是 CareerCup.com 的創辦人兼執行長,她還出版過兩本暢銷書籍:《Cracking the Coding Interview》和《The Google Resume: How to Prepare for a Career and Land a Job at Apple, Microsoft, Google, or any Top Tech Company》。

因為 Gayle 擔任過程式設計師與招募人員,因此,我們可以來看看她給想成為程式設計師的求職者的準備建議為何?

 

如何準備?

在網路上你可以搜尋到看也看不完的 Google、Microsoft、Oracle、Amazon 等公司的面試考題,還包括口試題與筆試題等等,但是,你千萬不要把試圖把這些答案背起來,畢竟,除了背答案很困難之外,對你的實質幫助有多大還是一個未知數。

下列這 5 個步驟的練習,能夠讓你降低依賴編譯器才能撰寫出正確語法的習慣,畢竟,大多數的科技公司在招聘軟體工程師時都是透過筆試的方式來檢驗你的能力與邏輯性,只有少數企業會提供上機測試,無論面對哪一種面試,做好以下練習,都會比你死背答案更有幫助:

1. 嘗試自己解決問題
2. 學習不依賴電腦,在紙上撰寫程式碼
3. 學習不透過編譯器來檢驗你的程式碼
4. 將你在紙上所撰寫的程式碼輸入程式語言的程式編輯區上執行看看
5. 列出你犯下的錯誤,並分析出出錯頻率最高的錯誤類型

你會擔心找不到相關的面試考古題嗎,這個網站:CareerCup.com 以提供你不少範例做練習。

 

一定要知道的主題!

有許多的面試題只是被包裝得很困難,所以,把基礎的根基建立起來,一定能夠應付大多數的考題。當然,你可能會遇到表格沒列出來的主題,但,表格中的主題都是你應該要了解的觀念與應用基礎題。

 

本文引用自 科技報橘 > Blog > 創新與應用 > 今天要去面試工程師的職務嗎?快來看 Google 人資教你如何應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康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