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給人的印象除了帶來進步、方便之外,多多少少也會帶來一些冰冷感。不管是現在低頭族盛行,或者是從前的「我就在你身邊,你還 MSN 密我」,都說明了科技所帶來的負面冰冷感。

也因此,為自家的科技加上一些溫度,就變成行銷的手法之一。不論是 Nokia 的「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或者是現在要介紹的 Orée 。

 

木製 + 科技 + 設計

源於法國的 Orée 在日本東京開設了一家實體體驗商店,用來推廣他的第一個產品 Orée Board ,要價約 193 美金。

這個木製的鍵盤擁有無線功能之外,也提供使用者客製化自己專屬的鍵盤,使用者除了胡桃木及楓木可以挑選之外,也可以按自己的要求加上雕刻花紋。

 

 

蘋果的設計很酷、很棒,但是有失溫暖

Orée 的員工 Yasunobu Takata 表示,這款鍵盤非常結實但是不失輕巧,設計上讓人很容易與蘋果風格做聯想,但他也很快的表示「蘋果的設計很酷、很棒,但是有失溫暖」。

這項產品帶有更多的溫暖以及隨著使用時間推移的刻畫作用,使用的時間越長,鍵盤的表面變會隨著使用按鍵的頻率逐漸變色,那並不是變髒,而是一種伴隨著木製產品特色的成長。

 

 

除了鍵盤之外,Orée 預計隨後推出幾項新產品,並未透露是什麼,但是 Takata 表示並不會是滑鼠。同時在東京展示結束後也會到紐約、巴黎以及柏林巡展。

隨著科技發展、百家爭鳴,科技產品超過上百萬種,如何做出口碑、做出差異性、做出質感,讓消費者買單。方法有很多種,端看產品適性與目標受眾的情況而定。

不論如何,這個木製鍵盤確確實實的有讓人想要購買的衝動啊啊啊。

 

 

本文引用自 科技報橘 > Blog > 創新與應用 > 科技就是鈦合金、鋁合金嗎?不想要冷冰冰,來個有溫度的木製鍵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康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