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遇到什麼疑難雜症,多數人都會開啟網頁向 Google 搜尋大神請教,但你知道嗎?大神不只神在搜尋功能,它們對於搜尋頁面顯示的利用空間也計算得神神神。

Tutorspree 的共同創辦人 Aaron Harris 在他的部落格發表了他對 Google 搜尋結果顯示的觀察,他在位於紐約的辦公室以自然搜尋(organic research)搜尋「auto mechanic」,再以像素為單位計算各區域所佔的比例。結果他發現,在他 13 吋 Apple MacBook Air 螢幕第一屏上,自然搜尋的結果只佔了 13%,Google 搜尋列 14%,Google 地圖 7%,而 Google 主要的廣告服務產品 AdWords 佔到螢幕的 29%。

 

 

Aaron Harris 再以自然搜尋方式鍵入「Italian Food」,發現自然搜尋的結果只佔了 7%;若是在手機上搜尋「Italian Food」,要下拉整整四幅頁面才會看到自然搜尋的結果。

 

 

 

這項觀察發現 Google 在搜尋結果顯示設計上,高度偏向於利潤導向,反倒把使用者最關心的搜尋結果擺在後頭了。但依照在現在人們對 Google 搜尋的重度依賴,加上沒有其他強力的搜尋引擎競爭者,Google 要怎麼設計它的頁面,大家也只能接受;這大概就是造成 Google 2012 年上半年的廣告收益高過全美實體出版收益的總合的原因了。

 

 

本文引用自 科技報橘 > Blog > 媒體與商務 > 當你按下 Google 搜尋鍵,你最關心的搜尋結果只佔了 13% 的螢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康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