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幫客戶做分析的時候無意間發現了google analytics又新增了一個新功能叫同類群組分析(測試版),這個功能可以幫助我們分析什麼?
目前還是測試版,所以只能操作"使用者回訪"這個部份,其餘的部分還不能操作,還有不是每個報表都會有同類群組分析(測試版)功能喔!
 
 30  
 
 
看看Google自己本身如何說明
 
將使用者分組,並比較各群組的成效。
「同類群組分析」報表可讓您洞悉使用者與您的關係。運用此報表,您可以根據使用者的共同特徵 (例如轉換日期等) 將他們分組,以便按各種指標 (例如「使用者回訪」和「收益」) 分析及比較各個同類群組的行為和成效。
瞭解同類群組
「同類群組」是指在某時段內因為具有某個共同特徵,而被編入同一組的一群使用者。在「同類群組分析」報表中,這個共通點則是指某個 Google Analytics (分析) 維度或使用者屬性,時段則可以是「日」、「週」或「月」。舉例來說,如果同類群組是按「轉換日期」維度和「日」時段分類,就表示每個同類群組中的使用者都是在同一天開始最初工作階段。
同類群組不但能讓您比較各組內部使用者的差異,甚至還能比較各組間的行為。藉由「同類群組分析」報表,您就能找出可有效吸引長期常客的應用程式版本、功能/內容以及廣告活動。
舉例來說,您可以運用這些資料,比較最初工作階段在上個月的使用者,和最初工作階段在這個月的使用者之間的回訪率差異。
閱讀同類群組分析報表
您可以在報表資料檢視的「目標對象」部分中找到「同類群組分析」報表。
在這份報表中,您一次只能分析一個維度及一個指標。請使用 [同類群組類型] 選單選取維度,並使用 [指標] 選單選取指標。
每一「列」都代表的不同的同類群組。同類群組人數會以整數表示,並列於資料表「同類群組類型」欄中每一列的邊緣。
「欄」會顯示「同類群組類型」,以及同類群組元素整理完畢後經過的天數。「第 00 天」是指所有成員因進行特定動作而被歸入同一組的日子。舉例來說,如果同類群組是以「轉換日期」做為分類依據,「第 00 天」就是所有使用者開始最初工作階段的那天,「第 01 天」則是最初工作階段發生後的隔日,依此類推。
「儲存格」會顯示屬於該同類群組的使用者人數,以及對應的時間範圍。每個儲存格的顏色深度,均代表這些使用者佔該同類群組總人數的百分比。百分比越高,顏色也越深。若要瞭解詳情,您還可將滑鼠游標停在儲存格上。
表格第一列會顯示「所有同類群組」的平均回訪率。您對資料檢視所做的任何變更 (例如修改「同類群組日期範圍」) 都會反映在這個平均值中。
在資料表上方的選單中選取不同的選項,即可更改報表中顯示的資料。

這份報表支援預設和自訂的「進階區隔」兩者。每個「區隔」會在報表中單獨顯示為一份資料表,一次最多可以比對四個區隔。進一步瞭解「區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康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