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新一季財報成績亮眼,尤其是在行動化上的突出表現,超乎眾分析專家的預測。財報內容顯示,Facebook行動廣告營收高達6.55億,占整體廣告營收的41%。相較之下,Google與雅虎低於普遍預期的季度營收,Facebook顯得風光許多。彭博社報導指出,Facebook在行動廣告上的發展模式,成功結合了用戶對社群媒體的黏著特性。

由於在行動情境下的閱讀環境較不理想,人們多會降低點擊廣告內容的意願。Facebook將廣告內容放進動態訊息,在用戶不斷刷新動態的同時,很難不去注意這些廣告資訊。雖然Google拿下超過50%以上的行動廣告市場,但相較之下,Facebook或Twitter這種嵌入動態資訊的廣告方式,會比另外在頁面上占據版塊更有效率。

此外,Facebook在發展行動廣告業務上,並不像Google或蘋果採取購併新創公司的策略,而是以內部原有團隊進行開發,這樣做的好處在於整合了Facebook原有的特性,讓行動廣告模式也同樣從Facebook的核心概念出發。當然,Facebook最大優勢就在於用戶數量的規模,除了Twitter能夠與其抗衡之外,大概也很難有其他社群媒體能夠複製同樣的成功模式。

 

本文引用自 數位時代 > 社交網站 > Facebook營收成績亮眼,行動廣告模式善用社群媒體特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康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