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網站管理員工具在這幾周把以前的搜尋查詢的功能升級到搜尋分析功能,它增加了很多功能。特別是它給您展示點擊,展示,點擊率和平均位置,同時讓您比較這些指標用不同的維度,如日期,查詢,網頁,國家,設備和搜索更好地分析在谷歌搜索結果中的網站性能的能力屬性(網頁,圖像等)。對我們做分析師的角度而言是相當不錯比以前的搜尋查詢還要實用.

我們先來看看舊版面跟新版面的差異
舊版面

新版面

 

我們就來看看搜尋分析增加那些功能
按日期報告:將您選取的時間範圍內的所選指標顯示為圖表,預設的時間範圍為 4 週。依日期分組時就不會顯示資料表格。

查詢報告:依使用者在 Google 上搜尋的查詢字串來為結果分組,其中只會包括傳回您網站的搜尋。為保護使用者查詢的隱私權,有極少數的查詢不會顯示在這些結果中。
常用功能
•查看預期關鍵字的查詢清單。 如果沒有顯示預期的關鍵字,即表示您的網站上與這些關鍵字相關的實用內容可能並不多。如果出現了非預期的字詞 (例如「壯陽」或「賭場」),很可能是因為您的網站已遭到入侵。
•找出曝光次數高但點閱率低的查詢。這些查詢可協助您瞭解如何改善網站內容,進而符合使用者的興趣。

網頁報告:依搜尋結果所傳回的網站個別網頁來為結果分組。

國家報告:依搜尋來源的國家/地區 (例如加拿大或墨西哥) 來為結果分組。

裝置報表:依執行搜尋的裝置 (例如桌上型電腦、平板電腦或手機) 來為結果分組。如果您分別提供行動版和電腦版網站 (例如 m.example.com 和 www.example.com),那麼「搜尋分析」報表中也會分別列出各個網站的指標。如果您沒有獨立的行動版網站 (例如在單一網站中以動態方式偵測使用者代理程式,並視情況調整網站版面配置),那麼您必須依裝置分組才能比較來自行動裝置與桌上型電腦使用者的點擊次數和曝光次數。

網絡性能報告:我們不支援依搜尋類型分組。您可以依搜尋類型篩選或比較,只是無法藉此分組。由於不同搜尋類型的結果網頁版面配置截然不同,因此我們無法支援依搜尋類型分組。舉例來說,在圖片搜尋結果中排名第 30 的項目可能位於搜尋結果的第 1 頁,但在網頁搜尋中,排名第 30 的項目則可能位於第 3 頁。
搜尋類型表示使用者執行的 Google 搜尋類型:網頁搜尋、圖片搜尋、影片搜尋等。

有關SEO響應式網站製作及GOOGLE analytics的相關問題,可至我的部落格http://www.alltradelead.com

arrow
arrow

    尼康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