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沒開始介紹內容之前我們先來看看google內容分組的影片

如今,Google Analytics宣布推出的一個內容分組功能,可以幫助用戶分析產品和內容類別的性能的新功能。如果你已經使用高級細分匯總產品或類型的內容,Google表示內容分組將是一個更容易,更有益的方式來看待匯總匯總數據。
內容分組功能讓您在內容分類根據自己的業務遊戲規則。然後,而不是查看基於網頁的網址或網名你的數據,你可以查看基於你的特定群體。

簡單的說就是現在每個網站都有分產品大類的部分,那我要如何把這些產品大類分開來做分析呢?這時候你就可以使用GOOGLE ANALYTICS 裡面的內容分組功能了.

Google Analytics(分析)不會自動幫你創建內容分組,所以我們還是要自己來設定內容分組的部分。

OK! 接下來就是我要來教你如何設定Google Analytics裡面的內容分組這一塊的功能。

請你先登入google analytics然後在上方有一個”管理”的部分,請點及他,再來就是在你的右手邊會出現”內容分組”這個字眼,請在點及.

在這裡,你會看到所有的分組列表。您可以選擇創建新組或編輯現有的組。

 

接下來就是比較費功一點了,你可以用三種方法來創建一個內容分組的功能 – 讓我們來看這3種內容分組的每一個模式。

  1. 按追蹤程式碼分組此方法需要您一小塊代碼添加到每個網站上的網頁或在您的應用程序。該代碼會從字面上設置內容組的名字的時候,頁面或屏幕呈現。下面是該代碼會尋找通用分析:
  2. 或者,如果您正在使用iOS的代碼可能是這樣的:

id tracker = [[GAI sharedInstance] trackerWithTrackingId:@"UA-XXXX-Y"];
[tracker set:[GAIFields contentGroupForIndex:5]
value:@"Group Name"];

優點:使用跟踪代碼方法,你可以使用代碼來自動調節到您的內容的變化和新的內容組。

缺點:它需要IT部門的參與設置。但是,一旦它的配置很少的IT支持。

  1. 使用資訊擷取的群組: 從數據的現有尺寸的內容組的名稱。我們的想法是,你使用規則運算式來解析尺寸並自動提取您的組的名稱。

我需要指定我的組名是在頁面標題維度,然後提供一個規則運算模式中抓取適當的值。

對於那些不使用規則運算模式,在括號中的值將被自動抓取。Google Analytics(分析)將使用該值作為組名。要注意的是你選的名稱一定要在你的網頁的標題裡面,假如沒有的話google會把它分在(not set).

優點:不用產生跟蹤代碼。

缺點:您可能需要當你添加新的內容到你的網站或應用程序來更新您的正則表達式。特別是一些不符合現有的規則。

  1. 使用規則定義進行分組 這是我建議用的部分

你可以根據數據 – 網頁標題,網頁URL或網名不同維度創建規則。如果維度值的規則相匹配,則該內容被添加到該組。

優點:無需編碼。不需要知道規則運算。

缺點:您需要記住更新您的規則,當你添加新的內容,或者如果您的網站的網址或應用程式螢幕名稱更改。

過幾天請你在去報表裡面去看一下是否有數具產生出來,如以下的圖片

如你要用道規則運算式看看這個Google Analytics(分析)幫助中心。(https://support.google.com/analytics/answer/2853546?hl=en&ref_topic=1727167)

以上3種模式你應該使用哪種方法?

這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就我個人而言,我會選擇第3種模式,我認為這是非常方便和可靠的 .

假如你有不懂的地方,請跟我們連絡,我們會盡快為你解答!

 相關Google Analytics的資訊請至http://www.alltradelead.com/category/google-analytics-%E7%9F%A5%E8%AD%98/

推薦:統包工程熱分析儀拆除工程專業拆除野店鄉野小吃

arrow
arrow

    尼康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