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對於貿易商來說,由於他不是最終用戶,他還要把樣品提供給他的客戶,此樣板是寄給最終客戶試用的或作展覽用的,這時候他也在等客戶的回覆,所以,不要過早灰心,要定期追蹤客戶,了解最新的進展情況。


2、買家在收到樣品後可能會對樣品不滿意,比如品質、款式等等,這也會使他不再理你。


3、有些客戶僅是想收集樣品,這類客戶雖然不多,但碰上的話很倒霉;我們發現這類客戶往往表現出對很多樣品都有興趣,詢價和寄樣的要求一提就是一堆,而真正有誠意的買家詢價和要求寄樣是很有針對性。


4、可能對你的樣品是比較滿意的,但相關的交易條件令人不滿意;有些客戶不會說,因為他要樣品也不只你一家,所以你也可以研究一下自己的交易條件是否比同行苛刻?如果是,可以調整一下再和客戶聯繫。


5、有些產品,比如紡織品,可能有測試或成份檢查等,電器則有相關的認證等,這也需要一定的過程;如果屬於此類情況,這家客戶還是有希望的。


6、有時候是因為客戶已經找到了更好的替代品,或將您的樣品放入他們的檔案做資料。這種情況也是有希望的,但要有耐心。

  

 

總之,買家無回覆這種情況很常見,也很正常,不能一概歸結為客戶在騙樣品,

關鍵是碰到這種情況後,要從各個角度去分析、跟進,要有耐心,

另外,要建立好潛在客戶資料檔案。

 

 

 

arrow
arrow

    尼康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