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近幾年專業性 B2B 平台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那到底哪個 B2B 平台才是適合我們需要的呢?其實我們可以從各個B2B平台的曝光度、滲透度、瀏覽量等5個方面來評估:

1. 曝光度:

GOOGLE 搜尋引擎打個指令 "www.abc.com" 就可知道這個 B2B 平台在網路市場裡到底有多少點在曝光,相對的,曝光越多、被找尋的率也會相當大。

 2. 滲透度:

GOOGLE 搜尋引擎打個指令 "site:www.abc.com",就可知道 GOOGLE 在這個平台到底抓了多少筆資料,當然,抓得越多、代表這個平台架構及內容的充實度相對的很高。

 3. 瀏覽量:

我們可以借用 www.alexa.com 這個工具,就可以知道這個 B2B 平台的近一個月及三個月的瀏覽狀況。

 4. 每個 B2B 平台都可以查詢到買家的 BUYING LEAD,用你的產品關鍵字查查,看一下買家的詢問所在的數量和發布的時間,就可以知道你的產品是不是適合發佈在這個平台上。

 5. GOOGLE 或者各國的主要搜尋引擎蒐尋,如果你是做 CNC LATHE,試著用 "CNC LATHE" 作為關鍵字,到各國的主要搜尋引擎查下,假如哪一個平台有出現的話,那這個B2B平台是可以考慮的。





arrow
arrow

    尼康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