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 台灣 SEO 知識教學-SEO 最完整秘密-SEO 免費資源-GOOGLE 與 SEO 的戰爭

加密搜尋除了可以避免遭攔截監視之外,也會讓網站無法追蹤用戶是使用哪些關鍵字搜尋而抵達網站。該功能預計將隨 Firefox 14 釋出,目前也已經可以在先期測試階段的 Firefox Night Chanel 下載。

根據 Mozilla 的內部除錯討論,Firefox 已經開始測試透過加密連線至 Google 搜尋,此舉將會提昇使用者隱私。該功能預計將隨 Firefox 14 釋出,目前也已經可以在先期測試階段的 Firefox Night Chanel 下載。

除了 Firefox 14 之外,目前所有的瀏覽器都採用標準明碼傳輸方式進行搜尋,ISP、政府單位等可以透過中間傳輸設備監控使用者查詢的關鍵字。Google為此將 Gmail 及已經登入的搜尋用戶預設為 HTTPS 加密連線。加密搜尋除了可以避免遭攔截監視之外,也會讓網站無法追蹤用戶是使用哪些關鍵字搜尋而抵達網站。

根據 Firefox 隱私研究人員 Christopher Soghoian 的資料顯示,去年十月 Google 將登入用戶預設使用HTTPS加密搜尋之後發現,高達90%以上的用戶仍未使用加密搜尋,並拿此數據安慰搜尋引擎最佳化(SEO)廠商,不過 SEO 業者已經理解這是大勢所趨。由於Firefox市場佔有率達21至25%,屆時加密搜尋將會大幅增加,讓 網站 及 SEO業者 更難觀察哪些關鍵字帶來流量。

比較特殊的是,Mozilla 並非直接使用 HTTPS 加密搜尋,而是採 Google 推廣的 SPDY 協定,Google在Chrome瀏覽器中用該技術 SSL加密連結到網站。SPDY協定可以加速網頁載入速度,並提高安全性,必須瀏覽器與網頁伺服器都支援才能使用,目前已經列入W3C草案。目前 Firefox 11已經支援SPDY協定,但預設不啟用,Mozilla預計在Firefox 13才把SPDY協定改為預設啟用。(編譯/沈經)

 

 

本文引用自 台灣 SEO 知識教學-SEO 最完整秘密-SEO 免費資源-GOOGLE 與 SEO 的戰爭

arrow
arrow

    尼康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