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市場細分策略     

大家知道,市場是一個複雜的整體,它是由各個不同的市場面組成的。一個企業的生產,不可能滿足所有市場面的需要,而只能滿足一個、幾個或若干個市場面的需要。那麼,怎樣細分市場面呢?劃分市場面的因素很多,如按照地理環境的不同,可劃分為國內市場和國際市場、當地帀場和外地市場、城市市場和農村市場。按照產品用途不同,可劃分為重工業市場面、輕工業市場面和農業市場面等等。細分市場面的目的,就是要給企業進行市場定位打下基礎。    

二、市場定位策略    

所謂市場定位策略,也就是為企業選擇目標市場的問題。或者說把本企業的產品投放到哪些市場裡面去的問題。正確地進行市場定位,對於企業的發展有著重要的作角。在進行市場定位時,一定要根據主客觀條件,選擇那些銷售量比較大、或是最有發展前途、或是競爭者比較少、或是競爭者不易打入的市場面。這樣的市場面不僅佔領時間可以比較長,而且可以給企業帶來較多的利潤,在確定選擇哪些市場面的時候,不僅要為這些市場面的顧客提供滿意的產品,而且還要給顧客提供各種良好的服務。    

三、市場營銷組合策略    

市場營銷組合策略是整個市場經營戰略計劃的核心。它要從市場(顧客)需要出發,對產品的設計、生產、包裝、定價、廣告推銷、銷售渠道、信息反饋、售後服務等一系列活動作出決策,並且要綜合運用這些決策來達到企業的預期目標。如設計生產一種什麼樣的產品來滿足市場的需要?這種產品應該怎樣定價?需要做多少廣告?選擇什麼樣的廣告媒介?使用什麼樣的渠道來銷售產品等等,這些都要統一安排,並使之互相協調,如果生產的是生產資料,又應該怎樣制定外貿推廣策略?假如生產的是替代產品,應該怎樣確定市場經營組合策略?如果生產的是互補產品,又應該怎樣制定市場經營組合策略?假如競爭者很多,應該怎樣運用市場經營組合策略?如果競爭者很少,甚至沒有的情況下,又應該怎樣制定市場經營組合策略等等,凡此種種,都是製定市場經營組合策略時所要考慮和解決的問題。    

四、進入市場策略    

所謂進入市場策略,也就是解決如何打入市場的方法問題,在進行市場定位或確定目標市場以後,就要解決如何進入市場的問題。比如中國紡織品進入美國市場,就有好幾種進入美國市場的方法。一是享受進口配額的正常進入;二是通過香港等地區轉口進入等。    

五、進入時間策略    

所謂進入時間策略,也就是選擇什麼樣的時機進入市場的問題,這對企業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策略。比如說,一種新產品試製成功以後,在質量瀤懋鎣修;kp還沒有完全過關的情況下,就急急忙忙大量投入市場,雖然自慰在一時內能夠得到一些利益,但是最終將會由於質量不好而導致企業聲譽的損壞。反之,在競爭非常激烈的情況下,如果搞出一種新產品,生產技術已經過關,不立即投入市場,又會喪失良好的時機。

 

本文引用自 福步外贸论坛(FOB Business Forum) » 市场营销 » 外贸市场营销几大策略

arrow
arrow

    尼康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