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做外貿找客戶,以為通過email群發郵件,把報價單發給對方就是在營銷了,最終導致沒有結果而失望,其實都是郵件營銷的本質和方法沒掌握的問題。      

提要:營銷本身就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從而達到相關度效果,而電郵營銷的難度是有很多方面的,只要我們逐步的把這些關鍵點給找出來去進行相應的調整就能夠獲得不錯的電郵營銷效果!

Email是個美麗的開始,在剛開始有了互聯網開始email就一直圍繞在我們的周圍,但是能夠正確通過email來進行營銷活動的實在是很少,一般來說我們的email營銷通常都是做到了廣告直達的這一條最基本的效用,也是我們平常運用最多的一種電郵營銷。而電郵營銷中卻出現這很多的問題,構成了效果大打折扣的。從而使得電郵營銷的幾個重要點走進了營銷的誤區。    

一、內容設計過淺或者太直白

電郵的內容設計的過於淺顯,而且模式也過於簡單,一般很多的的企業都喜歡用最直白的打字或者直接是通過掃描檔來發送,殊不知這樣的電郵發送效果顯得很不專業,而且很容易引起瀏覽者的反感,對電郵的質量大打折扣,所以沒有專業的內容設計和相關的電郵設計是很難達到閱覽中的點擊率的。也不能為網站推廣或者相應的推廣帶來很好的效果。   

二、重複發送帶來騷擾

電郵的重複發送總會出現一些問題,一般來講一篇相關的內容的發送也就ok最忌諱的是同一個電郵出現兩次,並且還有就是發送的間隔上面要進行很好的設計,否則容易對閱覽者形成反感,筆者在一個SNS網站中就遭遇了這樣的一個情況,主要的原因是在站內的電郵營銷中該營銷商,對電郵進行了討論的設定,所以每一次的討論都會形成一個電郵發送到站內的郵箱中,這樣就使得同一個問題反复的發送,使得大家都討厭該營銷商,從而抵制它在SNS上的活動。   

三、沒有電郵發送策略

電郵營銷其實也是一個非常系統的工作,有發送對象的定位,發送內容的定制,內容設計,開啟率,開啟點設計,反饋率等等參數和標準。而這些都是在系統的設計和策劃下去完成的,但是很多的服務商或者營銷商沒有做到這樣的規劃,造成了自己在整個電郵營銷上的無效的行為太多,從而使得自身在這上面失敗。   

四、後期電郵持續程度不夠

電郵營銷的前期的策劃完成了,就應該矢志不渝的去執行,然後再進行調整和改進,有很多的電郵營銷總是在這上面做了一段時​​間之後,完了,說沒有效果就不在繼續進行從而使得自己的用戶粘力和電郵的親和力下降,從不僅喪失掉了用戶,而且使得整個用戶群開始遺忘了營銷商的前期效果。所以持續執行也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

 

 

本文引用自 福步外贸论坛(FOB Business Forum) » 电商营销 » 浅谈外贸推广电子邮件营销!!

arrow
arrow

    尼康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