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政務委員張善政、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紛紛建議3G上網吃到飽應取消,今日中華電信總經理李炎松表示,業者已提供階梯式資費服務,民眾可選擇最適合的方案,目前並未考慮取消吃到飽方案。而預計今年釋出的4G執照,他也表示中華電信勢在必得,預計2015年初可上路。

李炎松表示,今年才會發出4G執照,明年是建設期,由於3G基地台不是全部能直接轉換為4G,因此建設起來要花一番功夫,他預估要到後年初才能正式商轉。而4G剛上路時需和3G銜接並用,三大電信業者皆認為,新進業者沒有3G的基礎建設,很難打進4G戰場。

針對3G網路壅塞的問題,中華電信日前已開發出3G自動轉Wi-Fi的技術,用戶會陸續收到簡訊即可免費註冊使用,藉此解決3G塞車問題。而中華電信也強調若用量不大的民眾可選擇其他資費方案,例如月租450元可使用500MB、750元可使用5G,在吃到飽之外還有其他更經濟的選擇。

電信業者進來皆積極跨足數位內容和加值、企業雲端服務,中華電信表示,目標要在兩年內讓非語音帶來的營收超過一半以上,將從三大方向著手:強化雲端創意平台、創造數位雨林、並支持服務業科技化。中華電信的個人雲服務Hami+去年已有72萬用戶,今天目標要挑戰百萬用戶。

日前中華電信MOD和鴻海合作推出60吋大電視,也希望拉抬高畫質內容服務,今年中華電信還會和國內家電廠商合作,推出更多大、中、小尺寸的智慧電視,目前MOD上的高畫質頻道已達80個以上。

對於企業雲端服務的基礎建設,中華電信也相當積極趕工,今年會著重軟體即服務的ERP平台、儲存服務、桌面雲,也會完成淡水、頭城兩地的機房,明年還要追加一座板橋機房。該公司今年將徵才1200人,已不限通訊領域人才,只要熟悉廣泛資訊領域、以及擁有服務經驗,都是中華電信今年追求的人才。

 

本文引用自  數位時代 > Topics and Links新聞精選 > 中華電信:吃到飽不會取消,4G後年上路

 

 

arrow
arrow

    尼康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