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网站的结构布局不合理

如果网站的结构不合理,就会造成了网站的结构不流畅、脉络不清晰。搜索引擎的蜘蛛就像一个普通的用户,它对网站的访问和抓取,如同一个用户浏览网站一样,如果你的网站的结构不通畅,就会让搜索引擎的蜘蛛爬行中找不到方向,产生一头雾水,所以对网站的评价也就不可能高到哪里去了,PR值的降低也就在所难免了。所以在网站的改版过程中,一定要是网站结构合理,脉络清晰,这样不仅仅让用户看得明白,也能让搜索引擎的蜘蛛看得明白了。

2、没有使用静态页面

在做网站的时候如果你采用的是静态网页,这样就非常有利于网络蜘蛛的爬行,也能得到好的评价,如果你的网站大量的采用动态网页的话,这就大大的增大了搜索引擎网络蜘蛛的爬行难度,爬行难也就意味着网站不会受到网络蜘蛛的青睐,当然也不会有好的评价,特别是优化排名的网站,就更加要采用静态网页。

3、外部链接指向被谷歌惩罚的网站

无论是谷歌或者百度,对于导出链接非常重视,如果你导出的链接大量的指向垃圾站点,就会认为你的网站同垃圾站点一样,受不到好的评价,这样就会降低网站的PR值;

4、外部链接在短时间内减少

网站的PR值会随着高质量的外部链接增加而提升、减少而降低。所以如果网站在短期内大量减少高质量的外部链接必然会导致网站PR值的降低,目前谷歌对PR值的判定采用了“基数值+变数值”的模式,基数值就是网站综合质量的一种评定赋予的数值,变数值同网站导出的外部链接有关,但是基数值起着决定性的因素,这个特定为强强联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5、网站出现作弊现象

为了保持网站评价的公平公正,谷歌已经放起来原来传统的PR值评定规则,启用了新的评定规则,新的评定规则最显著的特点是“基数值+变数值”,基数值是同网站综合评定有关,变数值和网站外部链接有关,但是基数值起到了主导的作用,这就无形中赋予了高权重网站更大的评价权利,有效打击了通过作弊或者SEO过度优化使某个关键词取得好的排名,保证了用户需要查找的内容有一个好的搜索排名。

6、网站的内容质量比较低

网站内容质量的高低直接反映了网站的价值,如果你的网站内容是大量复制或者采集的话,这样谷歌就会该网站高度重复的内容网页就行了批量的删除,从而导致了网站PR值大量的降低。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我们认真的做站,坚持自己做站的初衷就是为用户服务的,然后拥有自己的特色,网站一定能够做好的。

7、网站的服务器不稳定

网站不稳定或者经常打不开,这样就会让搜索引擎的网络蜘蛛无法正常的爬行,这样的网站即使内容上乘也会因为用户体验比较差,从而导致PR值的降低。

8、网站不断的改版

网站不断的修改或这在改版中,这样对网站的排名很不利,新修改的网站出现在搜索引擎的网络蜘蛛面前,给出的是一幅新面孔,网站的内部结构和清晰的脉络需要进一步熟悉,这样网络蜘蛛不可能会因此给予你好的评价了。如果一定要修改网站最好选择在PR值更新的中期,这样有利于保证网站PR值不下降。

9、同一服务器的网站PR值不高的原因

如果你的网站建设在PR值不高的空间上,就会得到和你周围网站相似的评价。这可能就是物以类聚、人与群分的道理,但是由于处在PR值低的空间中,没有及时的转移出来,结果在PR值的微调中下降到了,所以如何保障网站在PR值低的服务器上运营而使网站内的PR值不变,这也是一个重要的研究课题。

10、网站不诚信的链接

在互联网上经常遇到骗取连接的,彼此连接之后,待双方勘验之后,就悄悄的删除对方的链接,这种不诚信的行为必然导致谷歌对该网站PR值的评定。面对不诚信的行为,谷歌在评定PR值是就把该因素充分的考虑进去,通过谷歌搜索引擎的蜘蛛,通过前后的对比就很容易判断出这种行为,并作出适量的处罚。

11、惩罚不尊重知识产权的行为

如果你的网站只是复制转载别人的文章,而没有按照版权声明的要求去做,就会被视为不尊重版权。目前版权问题是困扰着互联网的最大问题,各大搜索引擎旗下的网站也是深受其害,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营造一个尊重知识尊重版权的良好环境,各大搜索引擎都或多或少融入了惩罚不尊重知识产权的因素。

12、站点内容更新频率非常缓慢

做好网站获得好的PR值,就需要坚持不懈的维护网站,频繁的更新网站内容,如果网站内容长期得不到更新,就无法在获得好的PR值排名,降低PR值也成了必然

13、网站长期存在死链接

如果网站长期存在着死链接,就会导致网站的PR值下降。因为死链接的存在必然会导致用户体验的下降。所以要定期检查网站,然后尽早的删除死链接

BY SEO 教學

 

本文引用自 TAIWAN SEO 知識教學分享-BING SEO 與 GOOGLE SEO 最完整秘密 > SEO 教學-SEO PAGERANK OF THE TIPS

 

 

 

相關連結:多國語系SEO網站優化AD關鍵字廣告 

arrow
arrow

    尼康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