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海龜也有家」嗎?這是Google想要告訴我們的生態事實,Google海洋計畫經理珍妮佛(Jenifer Austin Foulkes)以及非營利組織Underwater Earth創辦人費佛斯(Richard Vevers)上周於Google I/O開發者大會暢談Google「海底街景計畫」(Underwater Streetview project),展示潛水員如何使用特殊攝影機,並且解釋為何這個計劃如此重要。

(圖說:Google I/O大會展示的海底特殊攝影裝備)

 

Google去年和Underwater Earth合作,推出了六個美麗的海底景點,包括澳洲大堡礁、夏威夷等地,海底景色可在網路上一覽無遺;這全是由潛水員帶著客製化的相機,每三秒就拍下一張照片的成果,不過每次大約只能記錄兩公里的海底景色;這樣的記錄進度還是太慢,當初拍攝動機是為了記錄正在快速消逝的全球珊瑚礁景色,費佛斯說,「人們不會保護他們看不見的東西」。不過,這個計劃才進行一半,因為還要加上圖像辨識技術,才能將記錄下的物種提供給世界各地的科學家進行後續工作。那麼Google為何要加入呢?珍妮佛說,這是一個完全沒有商業動機的決定,不過因為這樣的合作才能提供「海底街景」服務,可更加突顯Google地圖的強大。

團隊希望未來三年可以記錄下全球所有珊瑚礁,緊迫的時間壓力說明這是與時間賽跑的計畫,也是為何團隊希望能有更多業餘潛水愛好者能加入;潛水員只要利用自己的手機外加防水保護套,就可以進行拍攝,再直接上傳到Google地圖即可。如果你也愛好潛水,或許可以考慮加入計畫,記錄下台灣周遭的珊瑚礁景色。

 

 

本文引用自 數位時代 > 2013/05/20 Topics and Links新聞精選 > 這兒人煙罕至:Google如何拍下海底世界景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數位時代
    全站熱搜

    尼康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