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國範圍的廣告投放額在2013年將保持增長。據預測,媒體價格總體會保持上升態勢,其中電視、報紙的平均漲幅低於去年。戶外、雜誌漲幅與去年持平或微漲。而互聯網廣告漲幅將高於去年,尤其是網上視頻的漲幅較大。  

 

新舊媒體的發展方向

隨著80後、90後等新生一代消費者逐漸成為消費市場的主力,越來越多的廣告主開始重視多屏媒體的傳播效率。各類媒體會立足自身的定位,利用已有的優勢來盡力爭奪廣告主的青睞。

傳統電視媒體,尤其是各大衛視由於覆蓋人口優勢明顯,會通過強大的節目製作和創新能力來維護自身的主流地位。

而新媒體則會深耕一線城市,發展二線城市,以期爭奪更多的份額。隨著受眾對於新鮮事物的需求增加及傳統媒體的製約性,同時因數字媒體的廣告投放的多樣類型、傳播迅速以及強大的影響力,它越來越多地受到廣告主的關注與認可。   

內容營銷可謂新瓶裝舊酒。不少品牌都在應用將內容植入到傳統媒體、新媒體之上而進行營銷,服務其品牌建設。   

現代營銷凸顯大數據的重要性。現代企業,尤其是市場上的領導品牌非常重視大數據,建立自己的數據庫及數據模型,並將分析結果應用到企業決策之中。相信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的企業重視他們在數據營銷方面的投入和產出。

 

消費者需求與媒體發展的相互作用

自我實現的需求是全球趨勢,“我,可以更好⋯⋯”這種趨勢也在影響中國的消費者。品牌趨向鼓勵消費者去了解品牌、跟踪品牌、品味品牌,使品牌與消費者之間的溝通獲得最佳效果。而這種趨勢推動了新技術、新平台在各種媒體上的應用與發展。社交媒體、微博、搜索等的熱潮是其表現,接下來的智能手機與高速無線互聯網相結合的平台可能會掀起另一股熱潮。這種趨勢也說明消費者對媒體的選擇更為主動性和個性化。

 

本文引用自 福步外贸论坛(FOB Business Forum) » 电商营销 » 2013年媒体营销发展的几个特点

 

 

 

相關連結:國貿 B2B 整合行銷

arrow
arrow

    尼康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