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句"永遠不知道"的話來跟大家共勉之
 
你永遠不知道客戶在想什麼(所以不要花心思去猜)
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的對不對(所以做事情不要縮手縮腳)
你永遠不知道今天的客戶,明天會不會成為競爭對手(所以關係再好,有些事情也要保密)
 
.收到每一個詢問信件都要有所記錄,客戶的名字,電話,公司名及其它相關的信息都最好記在筆記本上或者電腦裡。
 
2、為每一個客戶都建一個文檔,聯繫過的信息及傳輸過的文件都要保存下來。在每個客戶文檔都新建兩個子文件夾分別命名為:接收到的郵件,發出去的郵件;收到的郵件要定期導出。
 
3、寄出去的樣品要及時的進行追踪,有計劃性的聯繫一下客戶,隨時注意客戶回覆的信息,不要寄出去的樣品都變成公司的開銷”。
 
4、接到詢問信件,不要急的回覆,首先了解一下對方的公司,及一些相關的信息,並且查下對方國家所在的時區。
 
5、在網路上或者b2b平台找到的客戶,最好能和對方要得他的MSN或其它常用的聊天工具,因為買家一般的時候不會上網路或者b2b平台的,這樣你可以為以後打好基礎。
 
6、多多的收集一下和自己公司的同類產品的信息及圖片,其它是那些有品牌的公司,這樣,賣別人的產品,自己也可以賺錢,而且,說不定還能賣出一些自己的產品;
 
7、多到論壇去看看,看看別人都遇到了什麼問題,不知道的要記下來,以後自己遇到了,又不知所措了。
 
8、結交一些同業的朋友,必要的時候他們說不定可以幫的上你的忙;
 
9、下班時間要多多的學習一下英語,因為英語可是做外銷的工具,要做一個很成功的國外業務員,英語一定要好的!
 
10、必要時晚上加班,多找一個客戶,是潛在客戶的,多和他們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康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