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O網頁設計分享] 7個Google Analytics報表揭開消費者行為流程的神秘面紗

想要更深入地了解消費者在你網站的行為流程嗎?現在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最喜歡用Google Analytics的7種報表分析來觀察消費者的行為流程。

1.地理位置分析報表

如果你鎖定特定區域或在特定市場中投放廣告,地理位置報表會幫助你分析這些區域的用戶在你網站上的行為。我們就可以利用此數據來確定廣告效果和需要改進的地方(針對每個區域),以及針對重定向廣告的客群和用戶群進行比較(針對每個區域)你甚至可以設置自己的區隔,將流量與其忘的地理位置分開,並進一步分析。

2.客層和興趣分析報表

客層和興趣報表也將提供有見地的數據,其根據年齡,性別,興趣相似性類別和有購買意向的區隔等屬性來幫助你更好地了解網站訪問者的行為。要訪問此數據,Google Analytics需要在媒體資源級別進行其他設置。請務必主動啟用這些報表以確保有效利用它們的數據。

我們可以使用客層和興趣報表來確保正在創建的內容是滿足目標客群的需求。 例如,你可以確定是哪一類型的訪客在下載產品,在註冊線上會員或在請求免費試用。客層數據可用於分析有價值的潛在客戶,並識別新的有購買意向的區隔來鎖定目標。

3.技術分析報表

我最喜歡的報表之一是技術報表,一般人經常忽視。這份報表會藉由瀏覽器顯示工作階段和互動程度指標並操作系統。這在測試潛在客戶頁面時非常有用。

通過此報告,你可以了解哪些瀏覽器在你的商業買家中最受歡迎,以及網站行為如何根據操作系統而變化,你可以根據特定的用戶技術診斷任何問題。

4.行為分析報表(新訪客與回訪者)

行為報表是Google Analytics另一個重要的資產,它可以幫助我們揭開網站訪問者的神秘面紗。它提供了新用戶與回訪用戶報告,並指出你是否正在接觸對你的品牌不了解的新用戶或舊訪者回訪。

藉由流量管道、地理位置或裝置來區隔的數據,我們就可以了解某個廣告產生的效果,以及它是否達到預期的效果,即吸引新的商業買家或潛在客戶回訪。

5.主動參與報表

另一個很棒的報告是互動報表,其中顯示網頁停留時間和瀏覽數。當與客群結合使用時,這將會是非常強大的數據集。

這種類型的數據有助於我們了解哪一個層級的互動程度是被潛在客戶需要。

6.活動用戶分析報表

此報告提供了另一種方法讓你了解你網站的獨立訪客數。你可以過濾一天、七天、十四天和三十天的活動用戶。所選期間的最後一天將決定活動用戶的報表。例如,如果你過濾七天,則報表將包括在過去七天內與該網站積極互動的用戶。

當與客群一起使用時,此報告是非常有見地。例如,按管道區隔會顯示哪個管道在你選擇的時間範圍內為你的網站提供了最多的獨立訪客數。按轉換(你可以使用預先定義的“轉換者/非轉換者”高級區隔或你設置的任何自定義互動/轉換區隔)將顯示你的客群中有多少百分比已準備好進行轉換/購買/首次訪問 。

這些數據有助於我們確定商業前景如何快速參與和轉換。大多數行銷人員(特別是那些提供複雜,高價值的產品和服務的人)發現,在潛在客戶願意註冊並提供聯繫信息之前,會花上多天和多次的網站訪問。

7.用戶User ID分析報表

對行銷人員來說,這份報表會是一個很棒的資源,因為它可以幫助你了解每個網站中個別的用戶。你可以從這份報告中獲得的見解是無止境的。

這份報表使用通過Universal Analytics Cookie分配到你網站上的每個用戶的客戶端的ID。“用戶瀏覽器”報表會將逐步分解用戶在你網站上停留時間的每次點擊。包括他們瀏覽的網頁;他們完成的目標和事件(如果有的話);他們來自的流量管道; 每次的點擊時間戳等等。

此外,你可以啟用用戶ID功能,並用你自己的用戶ID來被報告,而不是Google的用戶端ID。

如何使用此報告取決於你的獨特的商業和個人的行銷活動。一個建議是分析每個網站潛在客戶的行為;為該潛在客戶指定相關分數; 並分析分數如何隨時間變化。這些數據有助於行銷人員確定潛在客戶是否吸引並隨著時間的推移變得更有價值。行銷人員可以測試多種網站互動程度,以加快潛在客戶的價值(並提高分數)。

了解您的客群是任何數字行銷活動最重要的方面。 Google Analytics提供了豐富的信息來了解網站訪問者及其行為,特別是結合自定義高級區隔時。

這種類型的分析對於行銷人員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許多購買週期的長而復雜的性質。發揮Google Analytics客群報表的功能,以了解客戶的需求,創造有意義的在線體驗,並獲得競爭優勢。

 

 

 

推薦:

網頁設計

油漆粉刷

黑糖塊

arrow
arrow

    尼康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