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2C市場越來越受到廣大站長的垂青,其中不乏一部分站長偏愛外貿行業,現在外貿網站越來越多,本文將淺述做好外貿SEO的四個核心。 

眾所周知,外貿站主要依靠Google搜索引擎做搜索引擎優化,相對於大家較熟悉的百度,Google也有很多seoer們需要注意的技巧,作為全球最大搜索引擎的google被很多站長所稱讚,不僅僅是因為技術領先,更重要的是一旦排名上去,在不出現大失誤的情況下,排名將十分穩定,下邊將從四個方面淺述站長們需要注意的事項:

一、友情鏈接 

Google對網站排名seo各個方面的判斷技術已經很高,特別是友情鏈接,之前中小型的友情鏈接一般30個左右比較適宜,但現在最好調整為20個左右為好,因為友情鏈接屬於低質量的鏈接,所以傳遞的權重不會太高,低質量的鏈接還包括論壇留言,個性簽名,博客群發等等。這些低質量鏈接把握不好的話會引起網站的降權。所以,友情鏈接要做高質量的,網站上線初期可以做資源站養主站,等到主站有一定權重和pr時再去交換高質量的友情鏈接。一句話,即寧缺勿濫。

二、內頁權重 

不能只是簡單的把資源站的首頁單向鏈接到主站首頁,更要注重內頁的鏈接建設,把更多的內頁和文章頁鏈接到主站首頁,文章頁的話鏈接要盡量在段落的靠前部分,因為越靠前給予的關注度越高。要了解頁面和頁面、頻道和頁面、網站和頁面的相關性。特別是網站和頁面的相關性,就是之前講的資源站內頁給予主站首頁鏈接。

三、刪除問題 

大家都時常發現google的收錄很不穩定,波動比較大,很多專業人士稱此現像是谷歌bug。但有些網站收錄一直不穩定,這就不是搜索引擎本身的問題了。這個時候要思考兩點:一是權重問題,需要提高網站整體權重。二是文章重複度太高,即採集問題。解決了上述兩方面之後,收錄就慢慢趨於穩定。

四、站群IP 

站群被廣大外貿站長所喜愛,但同時也是一把雙刃劍。做站群的目的就是以站養站,把資源站的權重傳遞給主站,但尤其要注意的是資源站不能放置在同一服務器上(不能同IP或IP段),也不要進行互鏈,都必須是單一指向。否則容易引起搜索引擎注意,也最容易引起降權。

 

 

本文引用自 福步外贸论坛(FOB Business Forum) » 电商营销 » 外贸SEO » 外贸网站seo应注意的问题

arrow
arrow

    尼康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